今年第27起致命工伤事故 客工夹起重机内伤重不治

32岁印度籍客工昨早意外夹在起重机的部件当中,在昏迷状态下送院抢救但伤重不治,成为今年死于工伤意外的第27人。(取自谷歌地图)
32岁印度籍客工昨早意外夹在起重机的部件当中,在昏迷状态下送院抢救但伤重不治,成为今年死于工伤意外的第27人。(取自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32岁印度籍客工昨早(6月22日)意外夹在起重机的部件当中,在昏迷状态下送院抢救但伤重不治,成为今年死于工伤意外的第27人。

这起工地事故发生在万礼采石场路(Mandai Quarry Road)的内政团队战术中心(Home Team Tactical Centre)内。

人力部发言人回答《联合早报》的询问时指出,事故发生于昨天上午10时15分,当局正在调查,已指示工地建筑商停止所有的升降工作。

事发前,客工准备从放在移动式起重机底盘(chassis)下的工具箱取出两个卸扣(shackle),正在操作的起重机顺时针转动。结果,客工的胸部挤压在让起重机保持平衡的配重(counterweights)以及底盘之间。客工过后被送往邱德拔医院抢救,但伤重不治。

发言人说,根据一般的安全措施,起重机在操作时,必须放置路障和警示牌,所有人必须远离这些危险地区。

警方昨天上午10时20分接到通知,得知一名32岁男子在昏迷的情况下送到医院抢救,过后宣告不治。 

警方发言人说,初步调查显示事故不涉及犯罪行为,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人力部,工地的建筑商是中建南洋(China Construction(South Pacific)Development),客工的雇主是Hwa Yang工程公司。

内政团队战术中心于2015年启用,为新加坡民防部队、新加坡警察部队和镇暴队等提供训练场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