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刷700多万元买网络服务挖掘加密货币 无业男判监10年

何俊家承认盗刷信用卡购买超过700万元的网络服务,被判坐牢10年,他今天出庭时要求下月才开始服刑。(李健玮摄)
何俊家承认盗刷信用卡购买超过700万元的网络服务,被判坐牢10年,他今天出庭时要求下月才开始服刑。(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法截取多人的信用卡资料,盗刷购买总计700多万元的网络服务来进行加密货币挖掘,无业男子被判坐牢10年。

法官下判时指出,被告何俊家(32岁)通过复杂的手法骗取巨额款项,造成巨额损失,必须严惩以儆效尤。

被告共面对26项控状,他早前承认吸毒、欺诈、抵触滥用电脑法令等共12项,今天(6月23日)被判刑。

案情显示,被告在2016年利用个人资料在电子商务亚马逊网络平台注册账号,用来挖掘加密货币,但他后来因为无法付支付务费,账号被取消的同时,也被禁止开设新账号。

隔年,被告在“暗网”为他人伪造美国驾照,随后获得特权,在“暗网”内截取了70人的个人资料,受害人就包括美国网络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创办人马克·梅丽尔(Marc Merrill)。

被告接着使用马克·梅丽尔的资料在亚马逊网络平台注册新账号,还特地更换对方银行记录中的电邮邮址,以便让电邮发送到自己指定的邮址。

为了继续持有亚马逊账号,被告甚至非法登入马克·梅丽尔的银行账号、伪造美国驾照等,以银行资料和证件“证明”身份,试图瞒天过海。

2017年11月4日至2018年1月28日之间,被告非法利用马克·梅丽尔的信用卡,支付超过521万美金(约709万8382新元)的亚马逊云计算服务,用于加密货币挖掘。

但在2018年1月27日,被告无法偿还超过186万美金(新币约258万元)的服务费,亚马逊网络平台因此暂停了他的账号。

被告也以同样的方式在谷歌云端登记账号,盗刷近25万美金(新币约34万元)。

被告售卖部分获得的加密货币,约三个月内取得34万元,不过他随后把这笔钱和剩余的加密货币花光。

亚马逊网络平台及谷歌经过内部调查,把盗刷的款项归还原主。

被告没有做任何赔偿,事后更遭美国司法部起诉,刑事侦查局科技罪案调查组2019年突击被告的住所,将他逮捕。

被告在父亲的陪同下出庭,他通过代表律师说需要时间到医院看诊及处理工作事务,申请延迟服刑日期。法官允许他7月22日开始服刑。(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