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扩大微电网 甘榜屋设紧急钮 改善岛民生活环境

唐振辉(左)与李智陞为“百万树木运动”种植树木。(卓祾祎摄)
唐振辉(左)与李智陞为“百万树木运动”种植树木。(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乌敏岛独居年长住户的甘榜屋安装紧急按钮、在岛上装设消防栓和水管,以及加强与扩大岛上微电网覆盖,国家公园局和各政府机构在乌敏岛上增设新设施,改善住户的居住环境。

今天(6月25日)是第11届乌敏岛日,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在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的陪同下走访乌敏岛时宣布这一系列新计划。

公园局社区联络组和新加坡政府科技局展开为期一年的试行计划,在岛上年长独居住户的家中装设紧急按钮。遇到紧急情况如在家中跌倒时,居民只需按下按钮就能向社区联络组呼救。在测试计划展开初期,当局共为五户人家安装紧急按钮。

公园局也会和能源市场管理局合作,提升并扩展乌敏岛的微电网,让更多居民和商家可享用更稳定的可持续电力供应。

获颁乌敏岛微电网管理合同的EDPR Sunseap APAC会在2023年前展开两项太阳能试行计划。公司会在岛上建筑屋顶安装结合285千瓦峰(kilowatt-peak)太阳能光伏系统与绿植的太阳能设备,并装设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能源储存系统(Vanadium Redox Flow 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以维持太阳能电力的稳定度。

乌敏岛微电网的涵盖范围也会扩大至双溪榴梿甘榜(Kampung Sungei Durian),让岛上多13户居民也可享有全天候的电力供应。

能源局在2013年推出乌敏岛微电网第一阶段测试计划,为超过30户居民和商家提供全天候电源供应。

为加强乌敏岛的消防应对能力,公园局也会在2023年前于岛上的主街地区、双溪榴梿以及乌敏岛教研实验室安装消防栓和水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