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应对食品供应紧缺 可灵活调整食物偏好

字体大小:

(早报讯)粮食供应短缺影响家禽食品价格上涨,其他动物食品价格预计也会受影响。李显龙总理呼吁民众更灵活考虑不同的偏好和习惯,以更顺利地渡过艰难时期。

出访卢旺达的李显龙总理星期六(6月25日)接受随行本地媒体采访,回答有关世界粮食安全形势的提问时说,个别国家限制食品出口的趋势让人担忧。

俄乌战争的关系,数以百万吨的粮食困在乌克兰无法出口,推高家禽饲料价格,家禽价格也连带增加。

李总理说,一些国家在供应吃紧时限制出口并不出奇。“这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供应短缺的时候不应该关闭市场。但在面对压力时,这就是一些政府会采取的措施。”

粮食供应吃紧的形势下,印度上个月先后宣布禁止小麦出口和限制糖出口量。马来西亚6月1日起禁止活鸡出口,但在14日允许解除部分禁令,允许甘榜鸡、乌鸡和鸡肉加工食品恢复出口。

新加坡是食品进口国,他国的出口限制会影响到本地食品供应。政府在冠病疫情来袭时已经预见这个问题,因此提高库存量,也采取食品供应多元化的对策。

这也是我国在马来西亚实施活鸡出口禁令时,仍能应对的原因。李总理说,情况预计会继续下去,贸工部也正积极制定对策。

李总理希望新加坡人能明白当前的形势,他也呼吁民众在用餐习惯上做出灵活调整。

“如果买不到甘榜鸡,可以买其他的鸡。如果不是冰鲜而是冷冻,那也不错。如果买不到某一种米,还是会有其他种类或其他的选择。我们如果能在习惯上稍微灵活一些,就能更顺利地渡过这艰难时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