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门救两受困幼童 英雄原来曾是消防员

费德伍斯(左)说,两兄弟脱困后饱受惊吓,哥哥的耳朵貌似起水泡,弟弟相信被浓烟呛到。(庄耿闻摄、档案照)
费德伍斯(左)说,两兄弟脱困后饱受惊吓,哥哥的耳朵貌似起水泡,弟弟相信被浓烟呛到。(庄耿闻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西岭大火,两名幼童受困客厅,破门救人的邻居原来是一名前消防员。

马西岭弯218座组屋的二楼单位在6月22日晚上约10时40分失火,屋内当时只有一对年幼的兄弟在客厅。《新明日报》之前报道,有人破门救出两兄弟,记者辗转联系到这名好心人费德伍斯(35岁,保安人员),他原来曾是一名消防员,听闻火患后,就冲下楼救援。

他受访时透露,从六楼楼梯跑到二楼时,发现门外有两名男子拍打失火单位大门,也尝试透过窗户查看。“我认识屋主一家人,因此知道他们有两个孩子。”

情急下,费德伍斯见铁门没锁,举起脚踹了两下木门,成功破门后,一阵浓烟呛鼻,看不清屋内情况,于是返回六楼拿手电筒跟口罩。当他再度返回时,屋内已没人,事后才获悉两兄弟已被警员救出。

费德伍斯说,两兄弟脱困后饱受惊吓,哥哥的耳朵貌似起水泡,弟弟相信被浓烟呛到,流了一脸口水和鼻涕。

他事后联系上屋主,才获悉屋主出外钓鱼,而女屋主则趁孩子睡觉,到超市买菜。他也说,不仅自己一人伸出援手,同层邻居也出手帮忙,令他倍感欣慰。

费德伍斯透露,兄弟俩的父母目前暂住在附近的组屋,有关住家烧毁的后续问题,他们仍在着手处理。

至于兄弟俩的伤势,费德伍斯透露,两人已在康复中,原本应在前天(24日)出院,但院方表示还需留院观察多两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