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vaxovid疫苗两周施打​2792剂 有4起​非严重不良反应

为预防患上心肌炎,当局劝请施打Nuvaxovid疫苗的公众,两周内避免进行激烈运动。(路透社)
为预防患上心肌炎,当局劝请施打Nuvaxovid疫苗的公众,两周内避免进行激烈运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上月底,我国施打Nuvaxovid冠病疫苗的总剂数为2792剂,卫生科学局从中接获四起非严重不良反应报告,症状与疫苗接种的预期结果相符。

虽然本地至今未出现接种Nuvaxovid疫苗后出现心肌炎(myocarditis)和心包膜炎(pericarditis),不过当局正在密切留意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

卫生科学局今天(6月27日)发布的第12份冠病疫苗安全报告。报告指出,现有全球临床研究正观察少数与心肌炎有关的报告,本地未出现有关心肌炎的不良反应报告,但值得关注的是,感染冠病病毒跟心肌炎有关;根据医疗文献,染疫后的每100万人当中,出现多40起心肌炎事件。

虽然无法排除施打Nuvaxovid疫苗后患上心肌炎的风险,但当局认为,以新加坡的情况来看,接种疫苗的益处远大于任何已知风险。

施打Nuvaxovid两周内避免进行激烈运动

为预防患上心肌炎,当局劝请施打Nuvaxovid疫苗的公众,两周内避免进行激烈运动。

当局接获通报的四起不良反应包括过敏反应、血管炎(vasculitis)、昏眩和胸痛,与临床研究结果和已知反应一致。

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年2月把美国诺瓦瓦克斯(Novavax)研发的Nuvaxovid疫苗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首批疫苗上个月4日送达我国,同月18日让公众接种。

Nuvaxovid属于重组蛋白疫苗,所采用的技术与另三款获得当局批准使用的疫苗不同。

另外,根据冠病疫苗安全报告,我国自2020年12月30日至今年5月31日,施打1443万零456剂辉瑞/复必泰和莫德纳信使核糖核酸(简称mRNA)疫苗。

当局接获的疑似不良反应报告累计1万8345起,其中1032起属严重不良反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