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八次用黏胶遮电眼 男子认恶作剧罪

沈培艺(译音)6月27日在庭上承认恶作剧。(吴伟国摄)
沈培艺(译音)6月27日在庭上承认恶作剧。(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岛走透透,男子在10个月内用蓝丁胶(Blu Tack)遮盖五个提款机的电眼,今早(6月27日)认罪。

47岁的沈培艺(译音)共面对八项恶作剧的罪行,他今早承认其中两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根据控状,被告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8月之间,共八次拿不明物体黏在多个电眼上,导致电眼暂时拍不到画面。除了提款机外,他干案的地方还包括地铁内和自助包裹站的电眼。

被告代表律师在庭上指出,据他所知,那不明物体是蓝丁胶。

调查揭露,2020年10月1日晚上8时55分左右,被告乘搭东北线地铁时,拿蓝丁胶黏在地铁内的电眼上,导致地铁的监控系统一度部分受影响。

2021年7月28日下午4时46分,被告经过位于榜鹅道(Punggol Way)第261座组屋时,又拿出蓝丁胶黏在提款机的电眼上,影响了提款机的监控系统。

代表律师说,被告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案发时没有吃药,所以才会犯案。

此外,他也指出,黏上的是蓝丁胶,容易取下,因此没有造成任何损失,希望法官考虑让他接受精神评估,看他是否适合强制性治疗。

主控官不反对律师的申请,法官下令让被告接受评估,案展7月25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