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更多公园、休闲场所和沙滩将禁烟

7月1日起,10个休闲沙滩,包括东海岸海滩将禁烟。(李健玮摄)
7月1日起,10个休闲沙滩,包括东海岸海滩将禁烟。(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7月1日起,随着禁烟区扩大,国家公园局管理的约400个公园和园林将成为禁烟区。

新增的禁烟区涵盖51个公园、33个活跃、优美、清洁——全民共享水源区(简称ABC Waters)和蓄水池公园,以及10个休闲沙滩,包括樟宜海滩、东海岸海滩、科尼岛沙滩,以及圣淘沙的西乐索海滩、巴拉湾海滩和丹戎海滩。

国家环境局、公园局、公用事业局和圣淘沙发展局星期三(6月29日)发联合文告说,为让公众有足够的时间适应,禁烟条例扩大首三个月,在新禁烟区吸烟者将接到口头警告,执法人员10月1日起才会正式采取行动,向违例者开罚单。

到时,违例者可面对200元销案罚款(composition fine)。

环境局、公园局、公用事业局和圣淘沙发展局的职员将授权发出口头警告和罚单。

较大的区域公园,如碧山-宏茂桥公园和东海岸公园等,以及圣淘沙的三个海滩会设特定吸烟区,协助吸烟者适应。

文告指出,本地至今有超过4万9000个室内和室外场所禁止吸烟。有关当局鼓励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时负起社会责任,不要在禁烟地方吸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