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将在下周提呈法案设立国防数码防卫与情报军部队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6月30日配合军人节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一旦国会通过法案,这个第四军种将在今年较迟的时候举行成立仪式以及委任总长。(国防部提供)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6月30日配合军人节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一旦国会通过法案,这个第四军种将在今年较迟的时候举行成立仪式以及委任总长。(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防部将在下周国会复会时提呈法案,修改宪法和武装部队法令,正式设立国防数码防卫与情报军部队。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星期四(6月30日)配合军人节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一旦国会通过法案,这个第四军种将在今年较迟的时候举行成立仪式以及委任总长。他也指出第四军种部队的人员将参加明年国庆庆典检阅礼。

武装部队也将成立数码行动科技中心(Digital Ops-Tech Centre,简称DOTC)以培养数码专才,让武装部队能建立快速应对小组来满足行动需求,以及培养熟悉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的数码专家团队以建立行动优势。中心也将同国防科技界、政府科技部门、学界和业界配合,保持创新思维。

此外,武装部队也将成立网络靶场(Cyber Range)卓越中心,逼真模拟企业咨询系统或关键硬体设施系统遭受袭击的场景,让相关人员能在政府整体协作(Whole-of-Government)下进行训练。卓业中心也会举行双边和多边演习,邀请他国军队以及业界和学界交流和分享最佳实践方案。

国防数码防卫与情报军部队也会扩大现有的武装部队指挥、控制、通讯、电脑专才(Command, Control, Communications and Computers Expert,简称C4X)计划和网络防卫专才(Defence Cyber Expert,简称DCX)计划,招募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云端架构领域的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