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气枪遭查获 青年“军火商”认罪

青年从网上购入软弹气枪、仿制玩具步枪、仿制玩具冲锋枪和手枪等。(iStock示意图)
青年从网上购入软弹气枪、仿制玩具步枪、仿制玩具冲锋枪和手枪等。(iStock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移民与关卡局查获一批进口软弹气枪,调查发现,无牌“军火商”竟是20岁青年。

被告陈岩荣(译音)面对两项抵触军火与爆炸物法令(Arms and Explosives Act,简称AEA)的罪行,他星期五(7月1日)早上承认其中一项,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2020年9月7日下午3时38分,移民与关卡局向警方举报,指查获四把软弹气枪(airsoft gun)。检查过程中,当局在托运单上发现被告的住址,并找到另外三把塑料玩具步枪及一把塑料玩具手枪。被告同天遭警方逮捕。

住家搜出19把“枪”

警方同天晚上到被告住家搜查,查获19把“枪”,其中包括软弹气枪、仿制玩具步枪、仿制玩具冲锋枪和手枪等。

经审查,这些玩具枪放入弹药后,都能如真枪一般使用,被告并没有持有这类枪械的执照。

被告承认这19把枪是他从网购平台淘宝购入,而他一般都会买来收藏,或通过电商平台Carousell转卖出去。

调查发现,被告在2020年3月至9月之间有至少五名顾客,卖出至少16把仿制枪及配件,枪支的价格介于100元到620元不等。

想赚外快惹祸 求判缓监

赢必胜法律事务所的陈俊良律师代为求情时说,被告承认做出了愚蠢的行为,称他只是想赚外快减轻父母的负担。被告称,当时没能找到可以配合读书时间的临时工,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陈俊良希望法官看在被告犯罪时才18岁,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考虑缓刑监视。主控官则指被告犯下严重罪行,促请法官考虑判被告进入青年改造所。

法官下令让被告接受缓刑监视及青年改造所的评估,待报告出炉后再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