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顶包代考驾照 三天内四人被控

两名男子被指找人顶包代考驾驶理论,连同冒充他们身份的另两名男子也一同被控上法庭。( 谷歌地图截图)
两名男子被指找人顶包代考驾驶理论,连同冒充他们身份的另两名男子也一同被控上法庭。( 谷歌地图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三天内发生两起冒充他人身份考驾照事件。两名男子被指找人顶包代考驾驶理论,连同冒充他们身份的另两名男子也一同被控上法庭。

这两起事件分别发生在星期二(6月28日)和星期四(30日),地点是兀兰的新加坡安全驾驶中心。

警方星期三发文告说,当局在星期二接获一起考试作弊的通报,一名28岁男子涉嫌在新加坡安全驾驶中心作弊。

根据控状,一名中国籍男子张忠良(28岁)星期二早上约9时,在考基本驾驶理论考试时,向考官出示马来西亚籍男子吴阿福(51岁)的工作证,试图欺骗考官他就是吴阿福,以顶包代考。

两人星期四(30日)在企图冒充或冒充他人身份欺骗的罪名下,被控上庭。他们将在7月14日再度出庭。

在第二起事件中,一名中国籍男子冷爽(38岁)星期四考取高级驾驶理论考试时,向考官出示新加坡男子朱俊远(25岁)的身份证,试图冒充对方,以顶包代考。

两人在星期六(7月2日)被控上法庭,朱俊远在庭上表示打算聘请律师。他与冷爽的案件分别展期至7月9日和8日过堂。

根据刑事法典,企图冒充或冒充他人身份欺骗若罪成,可被判最长五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公众,切勿冒充他人身份,违例者将被依法严惩。(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