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 滨海湾浮动舞台迎来小学生观看国庆彩排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时隔三年,滨海湾浮动舞台再次迎来上万名小学五年级学生。

手中挥动着小国旗,每当战斗机在天空中飞过,他们都会兴高采烈地欢呼。国旗在空中飞过与国歌配乐响起时,这些小五学生都大声地唱国歌和念出信约。

每年国庆庆典都少不了的国民教育演出过去两年因冠病疫情而暂停,令很多小五生都错过了宝贵的学习体验。因此,我国放宽防疫措施后,国庆庆典就恢复到疫情之前的规模。今年将会有三场国民教育演出,7月2日(星期六)是第一场。

下午4时开始,承载学生的巴士陆续抵达浮动舞台,到了下午5时30分,整个浮动舞台都坐满了过万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小五学生。

受访小五生:现场观看感觉非常不一样

就读福春小学(Woodlands Ring Primary)的阿睿亚(Ayra Qirin,11岁)受访时难掩兴奋之情。她原以为会像前两年的学长一样,无法出席现场的国民教育演出,所以来到现场的她感到有一点难以置信。

她说:“我当然很开心和兴奋,因为在现场观看的感觉非常不一样,能与表演者一起唱着国歌和国庆歌曲。我真的和开心能在现场和新加坡庆祝生日。”

国庆庆典筹委会里负责安排座位、邀请、停车、招待与保安事务的刘昂维中校说,国庆庆典是纪念新加坡独立的主要项目之一,而随着我国走向与冠病共存,大型活动也能复办,再次让小五学生再次到滨海湾现场观看国庆庆典的国民教育演出。

“筹委会与伙伴紧密合作,确保演出能在现有国家防疫措施下安全进行。我们也会继续观察本地情况,保持适应能力与和敏捷性,在有需要时,实施必要的措施。我们期待给予小五生一个安全和有意义的国民教育演出。”

新加坡教育部学生发展课务组的品格与公民教育科(学生制服团体)副处长陈庆龙则说,国民教育演出能让学生聚集在一起,一同体验和更好地了解身为新加坡人的意义和纪念我国过去到现在的成就。

“他们也会对我们身为一个国家能成就什么样的事有更深的体会和了解在未来能如何一同前进。”

接下来两场国庆庆典国民教育演出会在7月9日和16日进行。之后,就会于7月23日和30日举行两场预演。国庆日的正式庆典会于8月9日星期二进行,之前的周末不会有预演,但不同邻里将会有不同的庆祝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