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开空壳公司收37万元赃款 女子被控

女子被指成立两家空壳公司,让不法分子使用公司的银行户头洗黑钱,接收逾37万元赃款。(档案示意图)
女子被指成立两家空壳公司,让不法分子使用公司的银行户头洗黑钱,接收逾37万元赃款。(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子被指成立两家空壳公司,却没有履行公司董事的职责,让不法分子使用公司的银行户头洗黑钱,接收逾37万元赃款,她星期一(7月4日)被加控三项罪名。

被告苏西拉(43岁)面对两项抵触公司法和一项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的控状。

根据警方发出的文告,苏西拉被指在不明人士的指示下,成立两家空壳公司Noxt Lightings和Aubright Lightings,并让对方使用公司的银行户头洗黑钱。

综合三项控状,苏西拉被指在2021年8月至9月,身为上述两家公司的董事,却没有履行董事的职责,让Aubright Lightings的银行户头接收一笔逾26万美元(约37万新元)的款项,这笔钱相信是犯罪所得。

除了这三项控状,苏西拉曾在6月6日被控一项滥用毒品法令的控状,指她在3月7日吸食冰毒。

被告目前被还押,案展8月1日过堂。

任何人若触犯公司法的罪名成立,将面对罚款高达5000元,或坐牢长达一年,以及不得再担任董事职务长达五年。

若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罪成,则将面对罚款高达15万元,或坐牢长达三年,或两者兼施。

警方也在文告中提醒公众应确保有能力履行董事职责,若对公司监督不力,公司可能被作为非法用途,例如洗黑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