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尚穆根:不公开囚犯和犯罪的种族分列数据 以免加深种族成见

尚穆根强调,政府的任何决定都应该考虑到大众利益,这包括评估哪些资料应该对外公开。(档案照)
尚穆根强调,政府的任何决定都应该考虑到大众利益,这包括评估哪些资料应该对外公开。(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少数族群在囚犯和犯罪数据中的所占比例过大,政府在公开相关数据时持谨慎态度,以免加深种族刻板印象。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星期一(7月4日)在国会回答议员迪舒沙(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有关内政部为何不公开个别族群囚犯和罪犯数据的提问时,提出上述观点。

尚穆根强调,政府的任何决定都应该考虑到大众利益,这包括评估哪些资料应该对外公开。政府在这些事宜上不采取意识形态立场。

他指出,少数群体在囚犯人数和犯罪数据中的比例偏高,政府因此在公开有种族分列的数据上持谨慎态度,因为这可能加深种族刻板印象。

“我用‘加深’一词是因刻板印象已经存在。要是政府定期公开不同种族囚犯和罪犯的数据,可能会加深成见。久而久之,这有损我们在建立和谐的种族关系的努力,让我们更难达到种族和谐。”

尚穆根指出,社区领袖也持相同看法。

至于政府为何公开滥用毒品者的种族分列,尚穆根解释,这是为有效地动员社群,落实更适合某个群体的介入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