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本地股市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上周五美股涨势带动,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星期一(7月4日)高开,闭市报3120.24点,上扬24.65点或0.8%。全场成交量9亿6303万股,总交易额7亿6083万元。上升股241只,下跌股206只。

美国股市星期一因庆祝独立日(US Independence Day)休市,星期二将重新开市。

以下为本地股市星期二(5日)开市前可关注股票:

1.豪利控股星期一发表文告说,截至6月27日,集团在本地发展的私宅单位(不包括已完工和已售出项目)中,约99%或3593个单位已售出。

它补充说,随着冠病疫情相关控制措施的放宽,项目施工进度如期进行,八个项目中的七个项目预计在下来6个月内取得临时入伙证。

与此同时,集团说它计划将房地产发展业务集中在英国和爱尔兰等发达国家,因为它认为这些国家"政治上相对较稳定和透明"。

集团指出,它在海外市场的未开票合同价值达3亿500万元,它们将在项目获得临时入伙证(TOP)后被确认为收入。

其中,集团位于英国伦敦的莱尔公园和泰晤士河附近的的河景项目,以及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康诺利火车站的综合发展项目,总发展价值分别为6亿8300万元和14亿元,预计在2025年取得临时入伙证。

2.新电信泰国联营公司亿旺先进资讯服务(Advanced Info Service,简称AIS)斥资324亿2000万泰铢(约12亿7000万新元)收购当地两家宽带公司。

根据新电信星期一向新交所提呈的AIS文告,AIS是向茉莉国际公司(Jasmine International)收购它旗下的两家宽带公司。其中,AIS以195亿泰铢收购Triple T Broadband的99.87%股份,并以129亿2000万泰铢收购Jasmine Broadband Internet Infrastructure Fund的19%股份

3.长成控股(Tiong Seng)有望以330万元收购AMP SYSTEMS的51%股权。其中,20%股权来自AMP股东,剩余股权将由AMP发行的新股组成。长成控股用于收购的资金,将来自集团内部资源和银行融资。

4.墨丘利资本投资(Mercurius Capital Investment)星期一发布文告宣布,集团对马来西亚的Songmart超市的收购完成日期将延长至今年8月底,以让双方有更多时间履行先决条件。

此外,自今年7月1日起,Songmart超市的收益被并入墨丘利资本投资集团。如果收购提前终止,收益也将不予退还。

墨丘利资本投资执行主席兼总裁张威如说,拟议中的收购对集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这使到集团可在马来西亚及其他地区扩展超市业务,并可望未来在这些地区开设超过500家门店。

5.Rex国际(Rex International)星期一发布文告说,集团指定GFI Securities作为独家受托协调机构(exclusive mandated arranger),为马来西亚Rhu-Ara及Diwangsa的油田开发提供融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