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零售销售连续三个月上扬 5月份同比增17.8%

我国零售销售指数连续三个月上扬,5月份同比增长17.8%。(严宣融摄)
我国零售销售指数连续三个月上扬,5月份同比增长17.8%。(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零售销售指数连续三个月上扬,5月份同比增长17.8%。

新加坡统计局星期二(7月5日)公布最新的零售销售指数(Retail Sales Index),若不包括汽车销售,5月份零售销售上升22.6%。

经季节性调整,零售销售环比增加1.8%,不包括汽车销售则增长2.7%。

5月份总零售额大约为39亿元,其中网络零售占大约12%,比4月份的12.4%略低。

统计局指出,5月份的零售销售额可延续4月份的双位数增长,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的比较基础较低,当时我国仍实施国际旅行等防疫限制措施。

大多数零售业的销售额在5月份都取得同比增长。非必需消费品例如服饰和鞋类、百货公司、钟表与珠宝的销售额增长了98.2%、73.1%和60.7%,原因同样是因为去年同期国际旅行仍受到限制,游客消费减少。

相比之下,今年5月份的汽车销售额同比减少了10.2%。超市和霸级市场,以及迷你超市和便利商店的销售额分别减少了10.3%和4.8%。

统计局指出,去年5月份正值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更多人居家办公,因此对杂货的需求增加。

在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消费者不允许在餐厅内用餐。今年5月份的餐饮服务销售因而大幅反弹,同比增长40.1%,增幅远优于4月份的11.6%。

经季节性调整后,5月的餐饮服务销售额比4月份增长了7.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