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6万名60岁及以上年长者未接种冠病疫苗追加剂

本地目前还有6万名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未接种冠病疫苗追加剂。(叶振忠摄)
本地目前还有6万名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未接种冠病疫苗追加剂。(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目前还有6万名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未接种冠病疫苗追加剂。

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二(7月5日)在国会答复议员对于本地疫情的口头提问时说,卫生部从今年3月起也开始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接种第二剂疫苗追加剂。当局在近几个月加大力度,透过发送手机短信和通知等方式,鼓励他们这么做。

若本地有更多冠病患者需要入院治疗,医院也做好准备增加加护病房和隔离床位。目前,冠病治疗设施可提供约1300个床位,入住率达25%左右。

王乙康说,本地公共医院仍要应付来自非冠病患者的高需求,下来当局计划把更多冠病治疗设施转化为多功能的隔离与治疗设施,为冠病患者与其他病患提供服务。

目前,位于盛港综合医院已重新设置为这一模式,卫生部日后也会探讨转换其他的冠病治疗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