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综合诊疗所与公共卫生防范诊所可开口服冠病药物

本地所有综合诊疗所与103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可为符合医疗条件的冠病患者开口服药物。(路透社)
本地所有综合诊疗所与103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可为符合医疗条件的冠病患者开口服药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所有综合诊疗所与103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可为符合医疗条件的冠病患者开口服药物。

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二(7月5日)在国会答复议员针对本地疫情的口头询问时说,目前本地的家庭医生仍负责照料社区中的冠病患者,疗养院也可为住在设施中,风险较低的患者提供照顾。

为降低患者感染重症以及入院的风险,基础医疗机构和疗养院可更容易使用冠病口服药如Paxlovid,为患者提供早期治疗。医院门诊诊所也会为高风险群体提供预防药物治疗。

王乙康说,截至2021财政年底,我国分别投入7亿3000元和2亿2000元,用于补贴冠病住院治疗及门诊治疗费用。

我国自2020年启动超过1000多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王乙康说,因预料到会有新一波疫情,当局没有提早减少诊所数量。我国正处在新一波疫情当中,在现阶段减少公共卫生防范诊所数量并不恰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