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2021年至今 有五起送餐送货平台工人致命工作相关交通意外

2021年1月至今,有五起涉及送餐和送货平台工人的致命工作相关交通意外。(叶振忠摄)
2021年1月至今,有五起涉及送餐和送货平台工人的致命工作相关交通意外。(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21年1月至今,有五起涉及送餐和送货平台工人的致命工作相关交通意外。

人力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星期二(7月5日)在国会答复陈有明医生(裕廊集选区)关于送餐员与送货员福祉的询问时,透露上述数据。

许宝琨说,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正在与送餐与送货平台合作,审查工作流程,以加强送餐员与送货员在工作时的道路安全,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更多细节将在日后公布。

与此同时,平台员工咨询委员会(Advisory Committee on Platform Workers)也在探讨如何加强对送货员、私召车司机和德士司机在发生工伤时的经济保障。

咨询委员会也一直与平台公司与平台员工接触,讨论如何提供受工伤影响的员工经济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