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中心渡轮码头 重开三周人流增五成

字体大小:

(早报讯)港湾中心渡轮码头6月15日重启区域渡轮服务,首日往返新印两地的旅客约3600人次。时隔近三周,双向通关人潮已增加逾五成,达5600人次,周末和公共假期通关人数比平日多出一倍。

移民与关卡局在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截至本周一(7月4日)晚,港湾中心渡轮码头累计11万2200人通关。

海岸指挥部高级助理指挥官陈智礼监察(42岁)受访时说,突如其来的冠病颠覆了一切,不仅考验着分隔两地的亲人,站在前线服务的关卡人员更得承受各方的挑战。

“谁都没料到疫情持续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当时渡轮停运,码头几乎没旅客。基于防疫需求,关卡人员须随时根据边境措施的改变而调整工作,有时还会被调动支援其他的边境关卡。”

陈智礼坦言,疫情间工作量和手续虽然成倍增加,例如需检查电子版的新加坡入境卡(SG Arrival Card)等,但每当看到亲人团聚的温馨场景,都让他倍感窝心。

在渡轮码头任职超过五年的诺沙希达(Nor Shahidah Binti Abas,33岁),原本在海关柜台担任初级检验员。冠病暴发后,她被调派支援兀兰关卡、大士关卡、樟宜机场及客工宿舍等。2021年再次重返渡轮码头后,担任第一应变小组稽查长。

谈到这样的变化,诺沙希达说:“虽然像是回到‘老家’服务,但新旧面孔不断交替,还需要时间适应。至今我还不时想起港湾中心渡轮码头关闭时人去楼空的那一幕,但我相信冠病最黑暗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旅客也会逐渐回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