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顾客戴口罩 超市保安员挨揍

男子没戴口罩试图进入商场,苏雷士立即要求他戴口罩,并建议可到商场入口处的药房购买,引起男子不满。(视频截图)
男子没戴口罩试图进入商场,苏雷士立即要求他戴口罩,并建议可到商场入口处的药房购买,引起男子不满。(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超市保安人员因要求顾客戴口罩而遭殴打,新加坡保安协会和保安雇员联合会谴责顾客行为。

保安协会星期二(7月5日)发文告指出,这起事件发生在星期一(4日)晚上10时20分,地点在淡滨尼零售园的巨人霸级超市(Giant Hypermarket)。

当时值班保安人员苏雷士(Sures Perimal)的职责包括确保进入商场的顾客都有戴口罩。一名没戴口罩的男子试图进入商场,苏雷士立即要求他戴口罩,并建议他如果没有口罩,可到商场入口处的药房购买,结果引起男子不满,辱骂苏雷士并继续走进商场。

紧接着,这名男子又突然冲出商场,边辱骂边推苏雷士,之后还开始猛推和殴打他。苏雷士当时没有还手,巨人霸级超市的一名员工和其他路人立刻上前制止男子。苏雷士被攻击后有瘀伤和挫伤,整个袭击过程被闭路电视拍下。

保安协会与工会纷谴责

保安协会强烈谴责男子的行为,会长约舒亚(Raj Joshua Thomas)说:“这又是一起针对正在履行职责的保安人员的动粗事件,令人发指。对于凌辱和骚扰保安人员的新处罚将在今年生效。警方已到现场处理此事,我们交由当局调查并采取适当的行动。”

保安雇员联合会说,联合会今年至今已处理了18起凌辱和骚扰保安人员的事件,并希望袭击者受到法律处分。任何人有关于凌辱和骚扰保安人员的情报,可通过联合会的应用或电邮通报。

职总副秘书长陈国明在面簿贴文指出,保障保安人员的安全和福利是社会全体的责任,他呼吁公众以礼对待所有保安和前线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