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公共服务部门须继续与各界通力合作 探讨创新有效对策应对新挑战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三(7月6日)在公共部门冠病转型颁奖礼上致辞时说,政府不可能靠一己之力完成所有事。(蔡家增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三(7月6日)在公共部门冠病转型颁奖礼上致辞时说,政府不可能靠一己之力完成所有事。(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过去两年多果敢的抗击冠病疫情之路,是公共服务部门与企业及社区通力合作发挥了关键作用,公共服务部门下来在已启动的“新加坡携手前进”运动中,须在各自领域真诚地与新加坡人接触,同他们合作以提出创新和有效的对策来应对未来挑战。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三(7月6日)在公共部门冠病转型颁奖礼上致辞时说,政府不可能靠一己之力完成所有事。“我们还必须与许多利益相关者。许多本地企业和社区,与公共服务部门合作,在抗击疫情上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冠病之外我国也会面对其他挑战。“在外,随着大国之间的地缘政治竞争日益激烈,我们得为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里一个更加危险和混乱的世界做好准备。在国内,我们也必须更努力维持社会流动性,并照顾我们日益增多的年长者。”

黄循财说,面对这些挑战,我国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一致。而这是他发起“新加坡携手前进”(Forward Singapore)运动的原因,为我国下一阶段发展更新和加强社会契约。

他也说,不论是应对冠病疫情或是未来将遇到的许多新挑战,公共服务部门可能无法总是正确地做出第一反应。

“在一个不可预测和更加动荡的世界中,我们必须为更多新状况和途中颠簸做好准备。但请记得,正是我们应对这些挑战,甚至是挫折的能力,铸就了我们...很多时候,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是在逆境中、在生活的熔炉中学习的。”

黄循财强调,更重要的是保持应变能力,坚韧不拔,继续学习和进步。他鼓励公共服务人员不断努力突破自己的极限,更好地服务新加坡和新加坡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