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医疗机构为防止欺诈 推出专属缩短链接For.sg

For.sg与公众熟悉的Go.gov.sg相似,但它专给我国公共医疗机构使用。(For.sg网站截图)
For.sg与公众熟悉的Go.gov.sg相似,但它专给我国公共医疗机构使用。(For.sg网站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星期三(7月6日)起,本地所有公共医疗机构都能使用专属的缩短链接For.sg,让公众更容易辨认医疗网站的真伪,以免成为诈骗或网络钓鱼的受害者。

For.sg与公众熟悉的Go.gov.sg相似,但它专给我国公共医疗机构使用。与卫生部合作推出这个缩短链接的政府开源科技部(Open Government Products)发文告说,从7月6日起,所有公共医疗机构都能使用For.sg给公众发送缩短的链接。

自冠病疫情暴发后,与医疗保健相关的网络钓鱼诈骗显著增加,推行防止诈骗的措施变得更为迫切。文告指出:“由于许多公共医疗机构依赖带有链接的短信作为与公众的主要通信方式,因此诈骗者会利用这些方法来欺诈毫无戒心的公众。”

公众如今可检查链接是否包含For.sg,避免掉入与医疗保健相关的诈骗链接的陷阱。与Go.gov.sg相同,在进入网站前,For.sg会向用户显示一个过渡页面以检查链接的真实性。

Go.gov.sg目前只限于我国政府部门和法定机构使用,而为了更容易区分医疗机构的链,政府开源科技部特设For.sg。另一个类似的产品,是公共教育机构所使用的for.edu.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