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消费者对零售业满意度降低

消费者今年对零售业的满意度比去年低,其中有关百货商店的满意指数跌幅最大。(档案照)
消费者今年对零售业的满意度比去年低,其中有关百货商店的满意指数跌幅最大。(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消费者今年对零售业的满意度比去年低,其中有关百货商店的满意指数跌幅最大,百货公司和时尚服装店的客户忠诚度也显著降低。

新加坡管理大学属下的卓越服务研究院星期三(7月6日)公布针对零售和信息通信业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客户满意指数(CSISG)报告。

调查发现,在零售业方面,客户满意指数在满分100分中皆获得了71.3分,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5%。零售业的四个领域:百货商店、时尚服饰店、超级市场和电子商务的满意指数都有所下跌,而百货商店的满意指数跌幅最大,下跌了2.4%。百货公司和时尚服装店的客户忠诚度也分别下降了4.0%和3.5%。

公众对信息通信业的满意度得分则同比上升1.9%,达到69.8分,扭转了连续两年的下滑局面。移动电信领域满意指数增长1.2%,主要由于流动虚拟网络经营商(MVNO)在产品、服务质量和客户忠诚度等有显著进步。

调查也发现,超过44%的付费电视客户打算转换电视服务,而串流媒体在整体质量和满意度方面等都优于付费电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