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挂名董事骗222万津贴 男子判监13个月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赚佣金为幌子,男子找16人充当挂名董事,协助不法之徒利用这些资料,骗取国内税务局发放逾222万元津贴。东窗事发后,男子还教唆其中六人向警方提供假资料,试图避开嫌疑,最终锒铛入狱13个月。

被告沈文财(56岁)面对22项控状,包括抵触公司法和妨碍司法供证的罪名。他在星期四(7月7日)承认其中四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根据案情,被告在2015年打算打工赚取额外收入,通过朋友结识男子李担(39岁)。李担被指要求被告当中间人,帮忙找人当挂名董事,若有人答应借出名字和Singpass资料,就可以获得300元佣金,被告则可从中赚取200元至1000元。

2015年至2016年间,被告前后拉拢16人充当一些公司的挂名董事,他再把他们的资料转交给李担、李担的妻子王姣(40岁)或行政助理迪安。

骗税务局发放津贴

然而,这些资料后来被用来申请生产力及创新优惠计划(Singapore Productivity and Innovation Credit,简称PIC),从中骗取税务局发放222万元津贴。

为免被警方追查,沈文财事后也指示其中六人向警方谎称,是“Ah Ming(阿明)”或“Albert(艾伯特)”找他们充当挂名董事的,实际上这两个人根本不存在。(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