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小六会考口试 考生可摘口罩答题

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会继续密切观察冠病疫情的发展情况,必要时将根据防疫政策进行调整,并向学校和考生通知有关改变。(档案照)
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会继续密切观察冠病疫情的发展情况,必要时将根据防疫政策进行调整,并向学校和考生通知有关改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确保考生及考场人员的安全,冠病结果呈阳性、因急性呼吸道感染拿病假、或感染了水痘、手足口症等传染性疾病而还在复原期的考生都不能参加小六和剑桥会考的口试。

相较于去年全国口试要求学生在应考时全程戴口罩,考生今年来到口试站(Oral Exam Station),进行朗读和会话时可摘下口罩作答,此举是为了让考生的发言能够更加清晰。但笔试时则须全程佩戴口罩,拒戴口罩者将触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法令。

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针对今年的全国口试安排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若考生有正当理由未能参加原定时间的口试,当局可安排在口试期内参加补考。考生若无法在口试期间参加任何一场补考,考评局会安排他们改日参加补考。

今年小六会考口试在8月15日和16日举行,剑桥会考口试期则从7月持续到9月。

考生在进出口试考场前均须消毒双手,应考时无须自主输入考生编号及密码,考场人员会协助考生在系统中录入相关信息并确认考生身份。

考评局表示会继续密切观察疫情的发展情况,必要时将根据防疫政策进行调整,并向学校和考生通知有关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