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芝节长周末关卡堵车严重 有德士不跨境

长周末要搭新柔跨境德士的需求提高。(李高乐摄)
长周末要搭新柔跨境德士的需求提高。(李高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哈芝节长周末,因关卡堵车严重,有新柔跨境德士司机索性暂不提供跨境服务,万山街德士站星期五(7月8日)现人龙。

移民局日前发文告预计这个长周末,新马陆路边境将继续迎来大量通关人流,因此呼吁旅客调整行程,避开尖峰时段。

出境旅客应避免在7月8日下午3时至晚上11时59分、7月9日早上6时至10时,以及下午4时至晚上9时通关;入境方面则应避开7月11日傍晚6时至晚上11时59分的时段。

新马跨境德士费调涨前的长周末,万山街德士站出现人龙。据记者观察,星期五下午四时开始,乘搭巴士的游子一路排到一般乘客下车处,长达200米,至于德士站的等候亭则站满等着跨境至新山拉庆的游子,他们都等了至少一个小时。

其中一名游子表示,无论是巴士或是德士都必须塞在车龙中,因此选择较舒服的方式。

“几个月才回一次,反正巴士也是很多人,现在要等,到了关卡要等,那宁愿选择坐德士进去,舒服点。”

另一名乘客则因为携带一家大小,因此选择乘搭德士跨境。一名德士站管理员向记者表示,由于遇上长周末,加上关卡堵车,导致万山街新马跨境德士的趟次受到影响。

新柔德士司机潘鸿鑫告诉记者,由于关卡堵车,已有好几日没有接送跨境服务。

新柔德士同业协会主席邓国泰则表示,自从新马边境开放后,堵车情况甚至比疫情前来得更加严重,导致许多司机一天最多只能往返新柔两趟。

“我是早上提供跨境,下午就没有做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