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巴士转换站将翻新 更换冷气及增设优先候车区等

年长者、孕妇和行动不便者到翻新后的转换站乘搭巴士时,可在优先候车处等车,并且优先上车。(陆交局提供)
年长者、孕妇和行动不便者到翻新后的转换站乘搭巴士时,可在优先候车处等车,并且优先上车。(陆交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大巴窑、盛港和文礼等启用多年的七个巴士转换站下来将陆续展开翻新工程,除了更换较老旧的冷气和照明系统,也会增设优先候车区和育婴室等设施,让有需要的乘客使用。翻新工程会分阶段进行,不会影响巴士载客服务。

陆路交通管理局会定期评估现有巴士基础设施,包括是否须为较老旧的巴士转换站进行升级。陆交局日前通过招标邀请承包商为七个较老旧的巴士转换站展开翻新工程。

这七个转换站分别是:宏茂桥、勿洛、文礼、金文泰、实龙岗、盛港和大巴窑。其中,大巴窑转换站于2002年投入服务,是本地最老旧的巴士转换站之一,其他巴士转换站介于2003年至2014年启用。

陆交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当局计划为这些转换站进行建筑、机械和电子翻新工程。这包括更换冷气和照明系统等操作设备,以及提供育婴室和家庭育幼室等亲家庭设施,为哺乳期的母亲、父母和看护者提供照料婴孩的私人空间。

当局也会在候车处旁增设“优先候车区”(Priority Queue Zone),让年长者和行动不便者等巴士或上下车时能更加便利。

为了减少对乘客的不便,巴士转换站各处的翻新工程会分阶段进行,不会影响到现有巴士运作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