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冷桥下别有“洞”天 外籍帮佣相约聚会甚至开派对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哈芝节连假周末,加冷地铁站附近的汽车天桥底下聚集数十名女佣和客工,穿着新衣野餐共饮,还播歌开派对。受访女佣说,这一带每逢星期天都是放松聊天的“热点”,有人甚至大老远到此相聚。

根据近日在网上流传的视频,聚集地点位在加冷地铁站附近,加冷路和沈氏道一带的一座汽车天桥下,地点相当隐秘。在视频中,一名身穿紫色T恤的外籍女佣从公路旁的坡道走下,往桥底走去,数名穿着鲜艳衣服的人士当时已在里头聚集。女子后来再到桥下的另一端,里头竟别有洞天,墙上布置了生日彩饰,还有人对着镜头兴奋招手。视频中写道,这些女佣是要去开派对的。

桥洞内的地面和沟渠发现不少塑料瓶、铝罐、塑料袋和残羹剩饭。(饶进礼摄)

记者星期一(7月11日)中午走访现场时发现,桥下已无人聚集,但却留下大量塑料垃圾和不少残羹剩饭,其中也有生日派对留下的气球和装饰品,不远处则堆放了几袋垃圾。

桥下的面积不大,目测比一个篮球场小一些,高度只有大约两米,须弯腰才可入内,旁边就是加冷河。

一名在桥下垂钓的陈姓男子(40岁)说:“女佣一般在星期天的休假日才会来,一般从早上10时待到2时左右。”

在汽车天桥旁边的草坪与三名好友野餐的女佣玛丽亚(42岁)说,由于刚过去的星期天是哈芝节,女佣才会相约前来庆祝,她们只不过想找个放松的好去处。

“桥底地方不大,一般就三四组人聚餐,大概30多个。桥下比较凉快,也不怕日晒雨淋,所以才会有越来越多人到‘秘密基地’。”

玛丽亚已在本地工作12年,目前住在凯秀(Cashew)一带。她说,像她一样大老远来到桥下的女佣不在少数,主要是该处环境清幽,距离市区的商圈和景点也不远,相当方便。“警员们也时不时会来巡逻,劝请我们注意安全,非常友善。”

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民留言表示桥下反正也是空置着,给女佣们一个喘息玩乐的空间也不错;也有网民称,只要女佣聚会时没有带来环境和治安问题,那其实无伤大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