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与东西线地铁站电动扶梯完成翻新

索美塞地铁站的电动扶梯经翻新后,增加了运行方向指示灯,避免乘客不小心踏上反方向的电动扶梯。(SMRT提供)
索美塞地铁站的电动扶梯经翻新后,增加了运行方向指示灯,避免乘客不小心踏上反方向的电动扶梯。(SMRT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北与东西线42个地铁站的电动扶梯均已完成翻新,增设了运行方向指示灯和扶手速度感应器等安全设备,为乘客提供更安全和舒适的车程。

SMRT在2016年8月展开工程,为南北和东西线地铁站内的231个电动扶梯进行翻新,由奥的斯(OTIS)电梯公司负责。这是地铁自1987年通车以来,最大规模的电动扶梯翻新项目。

这项翻新工程原定于2021年底竣工,但由于少数扶梯须进行额外工程,再加上冠病疫情来袭,导致工程延误。

根据SMRT星期三(7月13日)发出的文告,绝大部分工程在今年1月底之前就已完成,而率先翻新的宏茂桥、丹那美拉、中峇鲁和丹戎巴葛地铁站的电动扶梯,则于今年6月完成额外工程。

SMRT说,每个电动扶梯的翻新工程包括拆除、安装或替换1000多个零件和大型部件,较直接的工程耗时约四个月,部分扶梯则须长达八个月完成翻新。

翻新后的电动扶梯装有显示扶梯运行方向指示灯,并可在非尖峰时段减速,让乘车的年长者和幼童安全上下扶梯。电动扶梯底部的两侧也有安全毛刷,防止乘客因站得太靠近侧边而受伤。

为降低意外风险,电动扶梯也根据不同状况增添自动急停功能,例如在扶手故障,或是维修后扶梯层板没有妥善关闭时紧急停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