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致命工伤意外达29起 七人高空坠落身亡

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强调,所有公司和员工应将工作场所安全放在首位。(档案照)
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强调,所有公司和员工应将工作场所安全放在首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迄今的致命工伤意外达到29起,是过去六年最多的,其中七起涉及高空坠落,另外四人因滑倒、绊倒和跌倒意外身亡。初步调查发现,如果采取正确的工作场所安全和卫生防范措施,可避免许多死亡事故。

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强调,所有公司和员工应将工作场所安全放在首位。过去六个月,人力部已针对超过9000起工作场所安全违规事件采取执法行动。

扎吉哈指出,确保工作场所安全不能仅依靠立法和执法,每个层面从管理层到主管再到员工,每个人都有坚定的工作场所安全意识,才能更有效和可持续地维持工作场所安全。

扎吉哈7月14日(星期四)为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主办的2022年实践零坠落事故论坛致开幕词时指出,除了公司有责任确保工作场所安全,员工也可扮演监督角色,他们工作时若发现任何不安全之处,应马上汇报上司,如果管理层不采取行动,可向人力部投报。

鉴于工伤意外频传,政府已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包括违规公司无法竞标政府合约、检讨现有的扣分制度,禁止公司聘请外籍员工等。此外,收到停工令或发生严重工伤事故的公司,也须聘请外部审计师对工作场所的安全与卫生管理系统,进行彻底审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