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约六成民众相信黄循财是带领疫后新加坡的最佳4G领导

约六成本地民众相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是带领我国实现冠病疫情后复苏进程的最佳第四代领导人选。(档案照)
约六成本地民众相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是带领我国实现冠病疫情后复苏进程的最佳第四代领导人选。(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本地调查显示,约六成本地民众相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是带领我国实现冠病疫情后复苏进程的最佳第四代领导人选。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新加坡政策研究所星期四(7月14日)发表题为《共同走出冠病疫情:精神和情绪状态、吸取经验教训与未来方向》论文。超过2000名新加坡居民参与的这项调查显示,约六成受访者相信新加坡政府选出了带领我国解决社会内部分歧、与他国打交道,以及实现疫后经济复苏的最好的第四代领导。

其中,教育水平较高、对政府的疫情管理较满意、对生活费上涨较不担心,以及对与冠病共存接受度较高的这四个群体,对黄循财作为我国第四代领导更有信心。

共同撰写论文的政策研究所社会研究室助理所长侯民正博士指出,这是个有趣的发现,因为教育水平较高者往往对政策持怀疑态度。

侯民正认为,黄循财相当有效地解决了这一群体所关注的议题,包括疫情期间出现的种族、宗教和社会融合问题。“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采取以科学为依据的防疫策略,也获得教育水平较高者的认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