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金当真金典当 准新郎骗两当铺逾万元

被告把镀金手镯和手链拿去当铺典当,眼尖职员当场拆穿。(示意图)
被告把镀金手镯和手链拿去当铺典当,眼尖职员当场拆穿。(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准新郎当跑腿,拿镀金首饰当真金典当,两个月内骗两家当铺共1万3600元,但上得山多终遇虎,最后一次作案时被当场揭穿,当铺职员报警。

被告莫哈默·胡塞恩(40岁)星期四(7月14日)承认两项欺骗和一项抵触社团法令的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为了赚钱,经朋友阿西克(30岁)介绍,两人共谋到当铺当假金饰。阿西克在去年6月19日将一个假手镯交给被告,并载他到裕廊西93街第966座组屋的当铺典当,自己则在车内等候。

被告以2400元当掉手镯,随后把赃款交给阿西克,自己赚了150元佣金。两人在7月17日又合伙,在裕廊西1道第502座组屋的万成当铺,以6000元当掉一个假金手链。

他们两次得逞后仍不收手,又在8月10日到以上两家当铺作案,被告在其中一家以5200元当掉一个假金手链,但在另一家典当一条假金链时被当铺职员发现是赝品。

二人随后又到红山中第165座组屋的顺兴当铺,试图再次把假金手链当掉,结果又被揭穿,职员当场报警,二人被捕。

被告星期四早上因出庭迟到近半小时被法官斥责,他求情时表示知错,也称正准备结婚,希望轻判。

法官判他坐牢14个月三周。同伙阿西克也额外因涉毒和蓄意伤人,早前已被判坐牢25个月五周。

参加丧礼卷入群殴

被告在去年6月12日晚上8时,到文礼通道第191座组屋参加私会党成员的丧礼时卷入群殴。警方到场后,被告也接受调查,并承认自己是私会党员,因此触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