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明:内政团队须持续转型应对挑战

新加坡监狱署的梁智明狱署长获颁内政部助学金,将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修读犯罪学硕士。(梁麒麟摄)
新加坡监狱署的梁智明狱署长获颁内政部助学金,将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修读犯罪学硕士。(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冠病疫情暴发而延后求学计划两年,新加坡监狱署的梁智明狱署长因祸得福,期间通过实地工作经验更好地体会到有效运用理论的重要性。即将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修读犯罪学硕士的他,期待学习其他国家的最佳实践及与学员深入交流,并把这些见解学以致用,进一步完善我国的刑事司法系统。

梁智明和另外147名内政部人员,在星期五(7月15日)的内政部助学金颁奖典礼上,从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手中接过奖状。

杨莉明致辞时说,内政团队保持高水平的运作,确保我国治安良好,并获得公众的信任。

新加坡第七次蝉联全球最安全国家,97%的本地居民放心晚上在外独自行走,90%信任内政部人员专业公正地执行任务。内政团队将持续培养人员,进一步提升运作能力。

她也指出,在冠病疫情和大环境充满变数的情况下,内政团队须持续灵活转型和调整策略,以面对不同挑战。

除了进行科技转型等,内政部也着重于培养人员。在最新的公共服务职员调查(Public Service Employee Engagement Survey)中,内政部的总体参与度指数从2018年的82%增加两个百分点,到2021年的84%。

杨莉明强调,内政部在聘请人员过程中会继续着重使命、诚信和勇气等价值观,并持续培养人员的个人和职业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