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丹蓄水池一带设无人机指定飞行区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业余无人机爱好者如今可到班丹蓄水池一带的公共指定飞行区操作无人机,无须担心误闯禁飞区或遭居民投诉。

交通部长易华仁星期天(7月17日)为上述无人驾驶飞行器(unmanned aircraft)的飞行区主持开幕。

指定飞行区由新加坡民航局设立,位于班丹蓄水池设施中心一旁,飞行范围约16公顷,其中大部分位于水域上方。飞行区免费开放让所有无人机(俗称drones)和航模(aeromodel)等无人飞行器爱好者使用。

飞行区距离最近的组屋至少400公尺,以保护居民的隐私与安全。

飞行区提供了一些基本设施如桌椅,让用户有个干净舒适的地方组装飞行器,也有告示牌提醒公众遵守所有飞行条例。民航局也在水池上设置插上红色旗帜的黄色漂浮来标记飞行范围。

另外,民航局也设立了一个Telegram群组“UA Flying Areas”,让公众加入,了解飞行区的最新消息和通知,如天气情况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