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转机买三文治吃剩忘申报 澳洲少女回国被罚2532元

澳洲少女在狮城转机买了三文治,吃不完忘申报,回国被罚款。(互联网、档案示意图)
澳洲少女在狮城转机买了三文治,吃不完忘申报,回国被罚款。(互联网、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澳洲少女在狮城转机,买了12英寸长三文治,吃不完带回国,因忘记申报被罚款2664澳元(约2532新元)。

来自澳大利亚珀斯的少女杰西卡·李(Jessica Lee)月初(7月1日)在社交平台TikTok上发布短视频,指她早前搭飞机入境澳洲时,因没有申报她在新加坡转机时购买的一份赛百味(Subway)三文治,结果遭罚款。

1分钟20秒的视频中,少女气愤又无奈地解释来龙去脉。她表示,11小时的飞行旅途,难免肚子饿,因此在新加坡机场转机时,购买了一份12英寸长的三文治。

“我转机前吃了一半,剩下一半留到转机航班上再吃。当时,机组人员也没任何意见。”

岂料,杰西卡没在机上吃完剩余的三文治,入境澳洲时,也忘了申报三文治中有鸡肉和生菜,结果最终被罚款2664澳元(约2532新元)。

“当局和我再三确认,但我以为申报表只适用于放在行李中的预购食品,所以没申报。”

她表示,出国旅行前刚辞掉工作,如今处于失业状态,还要支付房租,罚款简直就是雪上加霜。随后,她在视频中出示罚单,显示她必须在28天内支付。

“我清楚知道这是我的失误,我确实要负起所有责任,也会支付罚款。”

视频遭疯传

杰西卡的视频事后遭疯传,至今在TikTok上已有超过37万8200万次点阅率,3300人点“赞”,446人留言,1071人“收藏”,以及350人转发。

她三天前再次更新视频,指朋友告知她的故事已被多国媒体报道,让她既惊讶又开心。

她笑着说:“谢谢你们让这个罚单值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