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针对零售场所租约行为守则展开公共咨询

贸工部针对零售场所租约行为守则的立法草案展开公共咨询,邀请公众为这套守则立法提供反馈。(萧紫薇摄)
贸工部针对零售场所租约行为守则的立法草案展开公共咨询,邀请公众为这套守则立法提供反馈。(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贸工部从星期一起针对零售场所租约行为守则的立法草案展开公共咨询,邀请公众为这套守则立法提供反馈,截止日期是8月5日。

贸工部星期一(7月18日)发表文告指出,当局将通过立法强制执行这套守则,并成立一个协助解决相关纠纷的程序。

与此同时,零售场所租约行为守则自去年6月起生效至今年6月底期间,公平租约委员会(Fair Tenancy Industry Committee)秘书处共收到364个相关询问,其中大部分来自业主。

公平租约委员会秘书处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领导。公平租约委员会星期一召开记者会,汇报这套守则生效后的执行情况。

工商总会总裁蓝一洋指出,秘书处收到最多关于如何采纳守则、拟定租约协议和第三方费用,以及双方处理偏差等程序的问题。这套守则获得八个主要私人业主和所有政府业主承诺遵守。

零售场所租约行为守则在去年3月底推出,为租赁协议的谈判制定了公平和平衡的准则,涉及11方面,包括租金结构、第三方费用、业主或租户的提前终止和数据共享。它还制定了租赁协议签署后,解决纠纷的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