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酷热难耐 冰品销量增二至五成

武吉士街商圈交通灯旁的饮品店,因天气酷热,短短十分钟就卖出23杯冷饮。(陈来福摄)
武吉士街商圈交通灯旁的饮品店,因天气酷热,短短十分钟就卖出23杯冷饮。(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星期三(7月20日)清晨全岛的一场大雨,驱散了过去一周的炎热天气。过去一周酷暑难耐,滨海堤坝的气温监测站一度记录到35.8摄氏度的高温,东海岸夜间的气温甚至也逼近30摄氏度。

新加坡气象署预测,下来两周本地料出现雷阵雨,但最高气温仍可达到34摄氏度。

持续高温让许多民众纷纷涌入购物中心及图书馆享受免费冷气;电风扇和冷气也持续热销;消暑饮料的销量更是猛增,销量比平日多出二至五成。

星期二(19日)的午餐时间,武吉士街商圈有不少民众撑阳伞或携带小型电扇避暑,在交通灯旁的饮品店,短短十分钟就卖出23杯冷饮。

在四马路拥有三家分行的红马参茸海味发行经理蔡水炎(52岁)说,天气酷热偶有阵雨,不少顾客上门购买凉茶、中国薏仁和菊花等草药煲汤,以降火祛湿。“生意比平时多出20%。”

冰品老板娘:煎蕊日卖300多碗

雅柏熟食中心售卖煎蕊冰品的老板娘高翠玲(42岁)则说,高温天气更多顾客点冰品让生意大好,一天可以卖出300多碗煎蕊,比平时多了100碗。

来自捷克的奥尔加(Olga,44岁,医生)携丈夫和两名子女到我国度假。她说:“新加坡风景优美,可就是太热了,我们刚刚在乌敏岛玩时还有大树可以遮阴,现在打算直奔圣淘沙的海洋馆吹冷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