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逝世 残疾母失依靠 善心公众纷伸援手

 邻居好友到场送郭海吉最后一程。(庄耿闻摄)
邻居好友到场送郭海吉最后一程。(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残疾母痛失爱儿,孤苦无依也没钱为儿办后事,报道出街后,不到一天就有超过50通电话或短信纷至沓来,四面八方涌来的善心人士纷纷表示愿意捐款捐棺。

《新明日报》星期二(7月19日)报道,住在马西岭巷第13座组屋一房一厅租赁单位的郭海吉(35岁)周一(18日)早上7时半睡死在客厅,双腿畸形兼患肌肉萎缩的母亲许亚钻(64岁)痛失爱儿以及生活依靠,她银行账户里仅剩六元存款,无法为儿子办理后事。

记者星期二下午走访时,郭海吉的灵堂已设置在组屋楼下。卓越殡葬服务公司负责人卓伟杰(35岁)告诉记者,他们派人与家属了解情况后,决定免费为死者办理后事,包括捐棺、灵堂布置、请人念诵佛经等,费用约7000至8000元。

“不少人生活不容易,有需要的话,我们也想尽一份力,为他们办好丧礼,送最后一程。”

除了这名殡葬业者,报道出街后,另有约10名业者也告知《新明日报》,有意愿无偿为郭海吉办理丧事。

此外,《新明日报》连续两天接获多名善心人士的来电、短信、面簿私信、留言等,他们致哀之余,也纷纷伸出援手,想捐钱给许亚钻。

郑姓邻居(58岁,散工)以及郭海吉的好友等人,也协助处理后事。郑姓邻居说,前一晚有几十名好心公众,特地到灵堂吊唁和交帛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