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科局参与互联网执法行动 撤下逾800种非法保健品

卫生科学局在为期一个星期的“盘古行动”中,下架了800多款非法保健产品。(卫生科学局提供)
卫生科学局在为期一个星期的“盘古行动”中,下架了800多款非法保健产品。(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科学局6月参与国际刑警组织协调的互联网执法行动,在一个星期内从本地电商和社交媒体平台上,下架了800多款非法保健产品。

卫生科学局星期三(7月20日)发文告说,当局6月23至30日参与了由国际刑警组织协调的“盘古行动”(Operation Pangea),期间从本地电商平台查获与撤下800多款非法药品和医疗仪器。

未经当局评估和批准而遭下架的保健产品种类包括糖尿病药物、血糖监测器、声称能增强性能力的药物。

当局说未经过批准的血糖监测器,使用时存在错误测量血糖的风险,病患若因此注射剂量错误的胰岛素,将十分危险。

因此,卫生科学局提醒公众:

  • 不要在网上购买处方药,处方药的药效较强,应由医生或药剂师根据个人病情开出。
  • 在网上购买保健产品时要谨慎,比较便宜的产品可能使用了不安全的原料、制造或储存的方式可能不达标,产品甚至可能掺入了有害或禁用的成分。
  • 网上对产品的评论往往无法验证,不可轻易相信,应多留意那些承诺快速达到奇效,或带有夸大声明的产品,如100%安全、没有副作用并缺少科学证明等。
  • 从信誉良好的零售商网站或有实体店面的店家处购买保健产品。

公众若有任何有关违禁或可疑的药品的信息,可拨电68663485或电邮hsa_is@hsa.gov.sg,向卫生科学局的执法部门举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