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校园炸弹恐吓虚惊 一少年助查

位于兀兰的永青中学星期四早上约7时40分,发生炸弹恐吓事件。警方调查后并未发现危险物品,一名少年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萧紫薇摄)
位于兀兰的永青中学星期四早上约7时40分,发生炸弹恐吓事件。警方调查后并未发现危险物品,一名少年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兀兰一所中学惊传炸弹恐吓事件,惊动警方到场调查,所幸调查后并未在校园发现危险物品,一名少年目前正协助警方调查。

这起事件发生在星期四(7月21日)早上约7时40分,地点在兀兰的永青中学(Evergreen Secondary School)。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在周四早上约7时40分接获通报,称兀兰83街11号发生了一起炸弹恐吓事件。

警方接获通报后,立即派人到学校进行安全检查,最后证实校园里没有任何具威胁的物品。

警方目前根据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调查这起事件,一名少年正在协助调查。

警方也提醒,当局会严肃看待所有安全威胁,并会调查任何蓄意造成公共恐慌的人。

陈振声庆幸学生教职员都平安

教育部长陈振声星期四针对这起事件在面簿发文指,永青中学的职员当天早上向警方报案,指学校接获炸弹威胁。

警方迅速作出反应,在校园内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并在完成检查后确定是虚假威胁。

学校的教职员和学生在这期间都保持冷静,并按照计划疏散。校方也通知家长不要把孩子送到学校,并让已经到校的学生回家,以防万一。

另外,教师正在关注学生的情况,学校辅导员也已准备就绪,随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协助。

陈振声说,“我很庆幸所有学生和教职员都平安无事,并感谢警方迅速作出反应。学生和职员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教育部不会容忍任何危及学校的威胁或行动。”

他也说,当局将会与警方合作采取必要的行动,来将引起公共恐慌的人绳之以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