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情侣飞韩确诊 旅程八天隔离七天

黄小姐说在酒店隔离期间,和男友除了靠在当地的友人点外卖,也外出打包食物。(受访者提供)
黄小姐说在酒店隔离期间,和男友除了靠在当地的友人点外卖,也外出打包食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狮城情侣飞韩国要展开八天自由行,不料抵达韩国第一天两人就确诊冠病,花了超过3000新元还未旅行,就在酒店完成七天隔离后隔天返新,感叹虽然扫兴但庆幸打了疫苗症状不严重。

同为25岁的黄小姐和李先生星期三(7月20日)刚从韩国返回本地,谈起此趟赴韩的行程,可谓是“人在囧途”。

黄小姐透露,他们原本打算在7月13日前往韩国首尔游玩四天后,再到济州岛玩四天。没想到,才到韩国进行抵境核酸检测(PCR)就被告知检测呈阳。下来的七天,他们只能在首尔的酒店进行隔离。

黄小姐表示,由于赴韩之前她与男友去诊所进行抗原快速检测(ART)的结果是阴性,因此没有想到会染疫。

“我们在飞机上觉得不太舒服,但以为是机舱干燥才导致喉咙干痒,没想到抵达韩国检测却呈阳。”

收到韩国方面给出的隔离通知后,他们在酒店隔离,取消所有旅游计划。对于此趟旅程,黄小姐表示,她此前已去过韩国,因此没有什么遗憾,而且在酒店隔离期间也有男友陪伴,并不孤单。

她说:“韩国的隔离规定也是七天后就可出门,所以我们在最后一天,抓紧机会去吃美食和逛街。”

黄小姐买了旅游保险,目前还在了解理赔程序。

“酒店方面我们花了超过1000元,吃饭除了送餐也出外打包,差不多花了150元,两人的往返机票加起来1600元,加上检测费用差不多200元,整个行程花了超过3000新元。”

一失声一发烧

“我和男友都打了三剂mRNA疫苗,我在当地隔离时出现失声症状,昨天才恢复,男友则发烧和喉咙痛。”

不过黄小姐透露,回到新加坡后她已无不适,因此没有进行检测,而目前男友虽已无症状,但他检测仍然呈阳。

但依照本地卫生部第二级医疗程序,已经完成疫苗接种或未满12岁者的隔离期为最长七天,只要完成七天隔离,无论检测结果是否呈阳,都可以照样出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