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星表明无意迁至T4 樟宜机场集团:这更能支持航空公司增长

捷星航空发声明,对樟宜机场集团“选择单方面宣布”把捷星迁至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T4)表示非常失望,并表明暂无意搬迁。(档案照)
捷星航空发声明,对樟宜机场集团“选择单方面宣布”把捷星迁至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T4)表示非常失望,并表明暂无意搬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捷星航空(Jetstar)发声明,对樟宜机场集团“选择单方面宣布”把捷星迁至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T4)表示非常失望,并表明暂无意搬迁。

根据捷星在星期五(7月22日)发的声明,双方上周才同意就搬迁事宜进行联合研究,捷星指樟宜机场集团的宣布完全无视这项协议,以及此举对捷星客户、员工及其运作的影响。

“虽然我们仍致力于与樟宜机场集团合作,但今天的宣布无视我们的关注点,与我们多年来建立的长期伙伴关系的精神背道而驰。在达致协议之前,我们无意搬迁,并已告知樟宜机场集团。”

目前捷星是在第一搭客大厦(T1)运作。

樟宜机场集团:早从2019年就与捷星讨论迁至T4事宜

针对捷星的反应,樟宜机场集团发言人受询时回应说,集团早在2019年就开始与捷星讨论迁至T4的事宜。在冠病疫情暴发之前,樟宜机场与亚洲许多机场一样,都面对尖峰时段客容量紧张的问题,除了扩充设施,集团也研究航空公司的分布情况,以优化四个搭客大厦的有限客容量。

“最好的办法是把捷星迁至T4,这能有更大空间支持捷星及其他航空公司的增长,与此同时也确保乘客的体验不会受影响。”

发言人也指出,随着樟宜机场客运量今年强力回升,集团迫切须要在下来几个月迅速重新平衡各搭客大厦的客流量,以应付今年10月底北半球冬季预计增加的需求。

“我们已跟捷星解释为何迁至T4是唯一的选择,这能让樟宜机场更好地使用登机口,尤其是在清晨高峰期时段。”

樟宜机场集团也说,已接受捷星的建议,设立联合工作小组,确保捷星顺利搬迁到T4。

随着旅游业复苏步伐加快,樟宜机场集团星期五宣布,因疫情关闭了两年多的T4将在9月13日重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