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以来首次 美国航母访问新加坡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属下航母罗纳德·里根号7月22日上午抵达樟宜海军基地。(唐家鸿摄)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属下航母罗纳德·里根号7月22日上午抵达樟宜海军基地。(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属下航母罗纳德·里根号星期五(7月22日)上午抵达樟宜海军基地。这是冠病疫情暴发以来,美军航空母舰首次抵达新加坡访问。

美国海军部长(U.S. Secretary of Navy)托罗(Carlos Del Toro)回答《联合早报》提问时说,他相信新加坡和美国防务合作关系仍能延续下去。

“我们总是感谢新加坡人民的热情好客,并且允许我们轮流派遣濒海战斗舰(Littoral Combat Ship,简称LCS)至新加坡、允许许多其他军舰访问新加坡。”

他指出,里根号的水兵经历了三年的冠病疫情与严格限制,已完成疫苗接种,他们都很高兴到新加坡观光,并品尝新加坡美食。

探讨强化新美防务合作

托罗说,在下来两天里,他将与新加坡官员见面,探讨强化新美防务合作、解决共同面对的区域安全挑战。

托罗也以不点名的方式批评说:“不幸的是,世界上有些国家会让人相信,他们的主权领土远远超出了现有的既定规范和规则。他们旨在索取他国的资源,并歪曲美国合法的海事行动,譬如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USS Benfold)、近期的航行自由行动,或里根号在南中国海的海事安全行动。”

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星期二(7月19日)穿越台湾海峡,中国大陆军方抨击美国是台海的“和平稳定破坏者”和“风险制造者”。

首次在南中国海开展任务

这次也是里根号航母继今年5月调离日本横须贺以来,首次在南中国海开展任务。上个月,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菲律宾海参加了“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演习。里根号到访新加坡之前的上一站是关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