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财务顾问:SRS Auto收购艾来得科技的献议“不公平也不合理”

字体大小:

(早报讯)艾来得科技独立董事独立财务顾问认为,SRS Auto控股向艾来得科技(Allied Technologies)提出的全面收购献议“不公平也不合理”。独立董事已同意财务顾问的看法,并建议股东拒绝接受收购献议。

Xandar Capital是艾来得科技独立董事的独立财务顾问。而收购者SRS Auto控股是本地服饰品牌bYSI创办人陈友杰的租车公司。

在6月中,艾来得科技透露收到SRS Auto控股的有条件全面收购献议,每股收购价现金0.88分,这给予公司1560万元估值。收购者若掌控超过90%股权,打算将公司除牌。

艾来得科技星期五(7月22日)闭市后透露已把收购献议文件和通告寄出给股东。有关文件包含独立财务顾问和独立董事的意见和建议。

独立财务顾问考虑收购献议公平与否时,注意到收购价比经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值低了72.4%。此外,收购价隐含的企业价值与息税折摊前盈利比例(EV/EBITDA),低于可比较的公司的平均比例。

独立财务顾问考虑收购献议合理与否时,注意到艾来得科技股票已停牌超过三年,这个收购献议目前是要退出投资的股东的唯一选项。不过,集团在2020财年、2021财年和2022财年第一季都有盈利,而且若不包括Allied Funds基金,集团在2022年3月底时的财务情况相对的健康。

既然认为收购献议“不公平也不合理”,独立财务顾问认为独立董事应该建议股东拒绝收购献议。

艾来得科技的董事同意独立财务顾问的看法,建议股东拒绝收购献议。由于不同的股东会有不同的投资目标和情况,独立董事建议,任何个人股东如果需要有关投资目标或投资组合的具体建议,应立即向他们的股票经纪、银行经理、律师、会计师、税务顾问或其他专业顾问寻求咨询。

艾来得科技的股票已停牌三年。公司交由本地律师事务所托管的约3300万元款额目前仍不知所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