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服役人员付出 战备民防人员获表彰

孙雪玲在民防部队全职国民服役55周年聚会上致辞,肯定与感谢过去与现在的服役人员所作出的贡献。(民防部队提供)
孙雪玲在民防部队全职国民服役55周年聚会上致辞,肯定与感谢过去与现在的服役人员所作出的贡献。(民防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民防部队星期五(7月22日)举行全职国民服役55周年聚会(NS55 Get-together),以感谢过去与现在的服役人员所作出的贡献。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内政部政务部长孙雪玲致辞时,对退役和现役民防人员过去55年的付出予以肯定。

这项活动旨在肯定和感谢过去与现在的国民服役人员所作出的贡献,约有350名战备民防人员,以及民防部队和内政部的人员出席了这场盛会。49名战备民防人员也对国民服役做出的显著贡献而获得表彰。

孙雪玲在致辞时说,自1967年开始实行国民服役以来,一代代的国民服役人员,为了保障我们的生活和家园作出了无私的贡献。

我国民防火患死亡率是全球最低的国家之一

孙雪玲也对退役和现役民防人员过去55年的付出予以肯定。“新加坡民防部队的火患死亡率一直是全球最低的国家之一,民防部队也赢得公众的信任,这在很大程度上得归功于在消防局和国民服役单位的服役人员。”

孙雪玲说,当局重视全职国民服役人员的贡献,并将继续致力于提供更有意义的国民服役体验,加强国民服役单位的能力。

民防部队32拯救单位指挥官沈明山上校说,“我们感谢所有鼎力支持我们的人,让我们内政团队的服役人员能够安心服役。我们的战备军人,世世代代都将不断调整、发展和保持,以保卫我们的家园。”

与会的蔡庆伟上士(32岁)受访时说,他与曾经在民防部队服役的11名队友出生入死,过后成为打火兄弟,往后的每个月都会聚会,直至今日。在服役期间训练出来的坚韧不发的精神,更协助他在创业初期支撑下来。

蔡庆伟2012年至2014年服役期间,是西海岸海事消防局的导航士官。当时,他与另外11人是海事消防分区的第一届服役人员。

他说,“因为是第一届,我们12人初期感到忐忑,随后一起接受严格的训练、并肩作战。这些经历加深了我们的感情,直到现在我们每个月都会见面,就像是兄弟一样。”

蔡庆伟向记者绘述令他印象深刻的一次海上行动,2013年9月一艘船凌晨燃起大火,他与队友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当时船内很昏暗,即使打开照明灯能见度也很低。我们花约两天才完全扑灭火患,这起行动全靠团队间的紧密合作。”

蔡庆伟完成服役后仍在海事业工作,在服役期间的经验,让他更快地适应工作环境和更熟悉海况。之后,他在2018年和朋友一起创业,开了一家印刷公司。

蔡庆伟说,创业初期很困难,但在服役期间学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帮助他许多,那就是自律。“准时出席任何活动、尊重他人以及以高标准完成工作等,都是当初我得以支撑下来,到现在公司稳定,拥有十几名员工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