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在校搬演处决 男学生助警调查

男生将同学拉进课室后要同学跪下,再用手比划同学胸口,疑似搬演处决画面。(视频截图)
男生将同学拉进课室后要同学跪下,再用手比划同学胸口,疑似搬演处决画面。(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义顺星烁初级学院一名男生,在种族和谐日当天身穿传统中东服饰,疑在课室搬演如同处决他人的画面,视频疯传引起关注,警方证实正在调查。

我国在7月21日庆祝种族和谐日,这一天全岛学校的不少学生会穿上各族群的传统服装上学,以了解、赞颂不同种族的差异,但义顺星烁初级学院却有一名男学生涉及做出不妥当的行为。

根据社交媒体疯传的28秒视频,这名相信在做出恶搞举动的男生身穿传统的中东服饰,戴着粉色头巾头走进课室,并且将另一名戴着黑色头套的男同学推入课室,要对方跪在地上。

男生用右手划过男同学的胸口,疑似在搬演处决场景,过后再将一个黑色背包扔在地上,笑着跑出课室,许多同学纷纷掏出手机拍摄。

视频中,男生重复这个举动三次,前后进了三间课室,而配合“演出”的同学有两名,他们也都穿上中东传统服饰,戴着黑色头套跪在地上,疑似搬演被处决者。

在最后一次搬演视频中,男生在同伴跪在课室时,拿着一个黑色包包跑到课室后方放置,并快速跑出课室,有网民就指出他的这个举动,似在抛掷“炸弹”。

视频被公开后,引起网民的关注和讨论,许多人纷纷指出这是敏感话题,不应该当成恶作剧般来看待,也谴责一同拍摄和搬演的同学。

警方证实接获通报,一名青少年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教育部:校方已跟学生沟通

教育部指出,校方已和相关学生进行沟通。

教育部发言人受询时告诉《新明日报》,对视频已知情,涉事学生正在配合警方调查。校方已经跟学生沟通,协助他了解自己的举动有欠妥当,而在我国多元种族和宗教的环境下,更要敏感和谨慎处理事情。

李显龙总理于种族和谐日在面簿贴文指出,每一代人对种族和谐都有不同的看法,他这方面的观感由1964年的种族暴乱塑成,而今天年轻人更关心的是不经意的种族歧视(casual racism)和微歧视(microaggression)。

“我们的种族和谐并不完美,我国仍在学习和成长。只要我们不把这个和平当成理所当然,并共同努力维护我们的共同空间,我们就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