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31起致命工业事故 男子落水被螺旋桨击中不治

这起事故发生在7月20日上午11时左右,地点是布拉尼大道(Brani Way)11号的新加坡警察海岸卫队基地。(海峡时报)
这起事故发生在7月20日上午11时左右,地点是布拉尼大道(Brani Way)11号的新加坡警察海岸卫队基地。(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又发生一起致命工业意外,55岁本地男子从船上落水后,被船只的电动螺旋桨击中,当场丧命。这是今年第31起致命工伤意外,人力部呼吁企业改善举报渠道,让工人能够更好地举报工作场所的安全和健康问题。

这起事故发生在7月20日上午11时左右,地点是布拉尼大道(Brani Way)11号的新加坡警察海岸卫队基地。

人力部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一名55岁的本地男性工人从船上落水后,被船只的电动螺旋桨击中。事发时,船上只有他一人。医护人员抵达现场后,当场宣布他死亡。

人力部发言人透露,死者受聘于Citadelle私人有限公司。

人力部正在调查这起事故,并已指示雇主停止所有培训活动。

警方受询时说,初步调查显示,案件不涉及犯罪行为(foul play),案件仍在调查中。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星期三(7月27日)出席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颁奖典礼致辞时说,与过去六年同期相比,今年因工伤意外死亡的人数最多。

他说:“最令人遗憾的是,初步调查显示,如果采取正确的工作场所安全和健康管控措施,这些致命工业意外有许多本来是很容易避免的。”

他指出,人力部正加强执法力度与规范,以惩罚在安全与卫生方面表现欠佳的公司。另外,人力部也将提高对举报渠道的认识与使用,让工人能够更好地举报工作场所的安全和健康问题。

今年共有235家企业与个人,因在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方面付出努力而受到肯定,获颁各种奖项。

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主席吴秉华致辞时透露,今年的奖项共收到443份申请,其中新的申请比去年的多一倍。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说,与过去六年同期相比,今年因工伤意外而死亡人数最多,其中许多本可轻易避免。(萧紫薇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