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打人送院还踢护士 英国男子判监七周

亚当·弗莱彻因打伤陌生男子和女护士,面对两项蓄意伤人的控状,被判坐牢七周。(陈渊庄摄)
亚当·弗莱彻因打伤陌生男子和女护士,面对两项蓄意伤人的控状,被判坐牢七周。(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籍男子与朋友喝酒后到后巷聊天,结果一言不合把朋友推倒在地,跟着怒气冲冲离开,接着随机袭击一名路过的陌生男子,导致对方一度失去意识,事后被诊断脑震荡、手肘骨折和患上焦虑症等。

被告当时也膝盖受伤送院治疗,但他却情绪激动爆粗口,还扬腿踢伤女护士。

这名醉酒打人的男子是亚当·弗莱彻(Adam William Fletcher,40岁),他面对两项蓄意伤人的控状。他于星期三(7月27日)认罪后,被判坐牢七周。

根据案情,被告在2021年6月25日晚上,在东海岸路附近的酒吧与一名朋友喝酒。

被告当时喝了五品脱(pint)的啤酒后,与朋友到酒吧后巷聊天,但两人不久后就吵起来,开始互相推搡。

过程中,朋友失衡跌倒在地,一名路人担心双方发生激烈冲突,赶紧上前劝阻,被告于是走开。

当晚10时30分,被告看到一名素未谋面的受害者(57岁)迎面朝他走来,他二话不说就一拳打向对方的头部,导致受害者跌倒时头撞地,当场失去意识。

被告随即扬长而去,有路人见状报警处理。受害者数分钟后恢复意识,并被送院接受治疗。

受害者当时被诊断头部淤血,以及手肘和臀部受伤,隔天出现脑震荡的情况,拿了三天病假。X光检查也发现他手肘骨折,须动手术。

受害者事后一直感到焦虑和心情低落,患上严重的焦虑症和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他在两个月内接受五次辅导。

庭上揭露,受害者前后花了3803元的医药费,被告在今年2月已赔偿这笔钱给受害者。

被告当晚打人后,被发现在蒙巴登路一带大喊大叫。他膝盖擦伤,被送院检查。

急诊室的护士当时帮忙抓着被告的脚,方便医生为被告进行静脉注射。不过,被告情绪激动,频频朝护士和医生飙脏话,并怒骂“把你们的手拿开”,更扬腿踢伤一旁的护士,导致护士胸口受伤拿了三天病假。

律师代为求情时指,被告曾是一家招聘公司的主管,育有两岁儿子。他案发时喝醉酒一时情绪失控犯案,他患有高血糖,如今懊悔不已,有意向两名受害者致歉,恳请法官让他以罚款代替监禁。

法官下判时表示,被告酒后闹事,甚至在没有被挑衅的情况下蓄意打伤陌生男子和护士,这些都属于加重刑罚因素,须坐牢以示惩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