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山普觉禅寺2号火化炉 疑机械故障停机一小时

光明山普觉禅寺火化场的2号火化炉星期四(7月28日)早上,疑机械故障一度无法使用。(谢智扬摄)
光明山普觉禅寺火化场的2号火化炉星期四(7月28日)早上,疑机械故障一度无法使用。(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光明山普觉禅寺火化场的2号火化炉,疑机械故障一度停用,经抢修后在一个小时内恢复运作。

事件发生在星期四(7月28日)早上9时30分左右。

光明山普觉禅寺火化场有四个火化炉,除了一度出故障的2号火化炉外,其他三个火化炉都如常运作。

不愿具名的火化场员工告诉《联合早报》,2号火化炉相信是因为部分机械发生故障才无法运作,维修人员事后很快将故障的火化炉修好。

据了解,故障发生时,火化炉并没有在火化遗体。一户家庭原本中午12时要到光明山普觉禅寺火化过世的亲属,但因为火化炉发生故障,火化时间被延后到下午4时。

光明山普觉禅寺发言人受询时证实,2号火化炉在早上9时30分发生故障,但一小时内就恢复正常运作。

发言人说:“火化炉平日都有进行严格的日常维护工作,星期四的故障是在标准作业流程中可能会发生的状况,属于可接受范围的正常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